曦梓(年普催婚版

年普only,阿弥陀佛

γ我是说你们高中生那么闲的吗

(又名:只有稻荷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我真的好喜欢迫害稻荷 我有罪

主 诺普 梵五

暗示/cb 夹了好多自己看吧…

顺带脑了不少高中生日常233 如果觉得相处方式很怪那不用怀疑他们之前都认识

(彩蛋是花灵们 有年吃波玫梵五等乱七八糟的提及




"高二4班的普雅?"

此时一般路过的五月抱着一大叠作业本从高二班门前经过,不久前社团招新时见过的金发学长冲他招招手,五月腾不出手只能点点头代为照面。

一旁的红发学长靠着墙打哈欠,半梦半醒地念叨着差不多得了快点整好;蓝发一位则是一脸将信将疑。另一个五月认识一一或是说大家都认识,毕拿着可以去靕海的成绩和一堆全国竞赛奖来瑥中,大小演讲和比赛都是他,再加之那张万年不变的无表情的脸,想不记得都难。

此时诺埃尔依旧是面无表情,五月却觉得他盯着梵天的样子格外阴沉一一或许他一直都长这样。

"啊是,"梵天一幅嬉皮笑脸的样子,在五月没反应过来之前抬手取走一大半作业本,"愿赌服输嘛,我让乔罗在榜单上丢中的一一五月你要搬去五楼吧?我一会陪你去。"

诺埃尔沉着脸走向4班,梵天笑嘻嘻地空出一只手揽过五月跟上,一边转头对蓝毛:"你可学着点,机会难得"。红发那位摇摇晃晃地跟在最后面,五月有些担心地回头看他生怕下一秒发生什么猝死事件。

3班与4班只隔一小段走廊却要转两个弯。梵天让五月在转角呆着,转头去4班喊人:"你们班普雅在吗?"

靠窗的青发女同学望声抬头,正在她位置边上讨论问题的年与门口的梵天对视一眼一一魔术社招新的时候五月见过过来露了个脸的醉墨社社长年,他似乎和自己的朋友认识一一眼神交流了片刻望向正抱臂立于后门的诺埃尔,奇怪地笑了笑。

一边被叫作普雅的女同学已经到了门口,略皱了皱望向梵天:"这次又怎么了?翻墙逃课还是点了个满汉全席被扣下了?"

"哪有的事,"梵天完全没有不好意思地笑着,"我们班诺埃尔找你。"

普雅有些疑惑地望向后门。4班采光很好,走廊向南,而诺埃尔站在那片阴影中,没有动作。眼见着跟着来的红发学长都和4班另一名同学一一两人看起来或许有血缘关系一一说起话来,诺埃尔终于走过去:

"你好,请问可以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

本来就因一群知名度很高的人忽然到来而有些窃私语声的4班在听见这种老土的公开搭讪又虑及发出者与搭讪象,终是整班卷人都有些坐不住了,有些笔下如飞留一只耳朵吃瓜,有些索性向外张望。隔壁5班好奇出来地望望这群卷王今天吃错了什么药。


普雅用余光瞥了一眼沸腾的教室,暗自叹了一口气,带上礼貌性的官方微笑:

"没问题。"

梵天挑挑眉意味不明地笑了笑;年没什么反应,只是演算的手略顿了顿;4班里一位一马当先冲出来吃瓜的黑发女同学此刻惊讶地蹬大眼睛,不知道是不是五月的错觉,她比起惊讶更像是兴奋。跟着来的蓝发学长看起来像某名为呐喊的油画。而当事人只是在纸条上记下什么交给诺埃尔,转头意味深长地看了梵天一眼回到教室。

"你看吧,就这么简单。"梵天笑着搭上石化蓝毛的肩膀,刚刚的黑发学姐看见蓝毛,带着四分讥笑五分嘲讽一分同情出来笑话他。诺埃尔将纸条塞进口袋很轻地说了些类似于无聊或是幼稚的话径自回去了。于是梵天把石化的蓝毛丢给女同学,抱着作业本和五月一起前往五楼。


梵天所在的班级在三楼,直达五楼的楼梯在教学楼另一侧。于是他不时回头,边吐槽学校空间分布多么不合理。五月跟在他身后,只觉得学长偶尔回头时眸底透着光真的像琥珀。

穿过别的班级时总有一两个高三女生冲他打招呼,梵天便报之以微笑或是些没什么轻重的话,引来对方一阵脸红。

"学长,你们是在…玩什么游戏吗?"

终于在返回教室时五月没忍住向梵天发问。听到对方斟酌良久的字句梵天笑着回答:"是是,如你所见诺埃尔的惩罚是「教稻荷怎么和女生搭讪」,至于对象是乔罗往期末考榜单上丢沙包选中的。"看到五月欲言又止的样子又补了一句:"等你到高二就知道了,生活可不止有学习,那多无聊啊。"



“真是有够无聊的,高二那么闲吗?"

听了友人的叙述小吃货如是说。五月不知应作何反应只能点点头。

"你说到的那个女同学,"小吃货瞥了一眼五月碰都没碰过的海带炒豆芽,把自己的便当向对方推了推一一他从来不吃瑥中的饭,说那简直是浪费食材狗都不吃,"桃喜吧,今天下午来给小玫带糖的时候和她讲了这事了,她说虽然她嗑年普,不过诺普好像也很香之类的。"

五月刚夹了一筷子土豆丝没来得及咽下,默念着食不言再次点头。

"至于稻荷,小吃货咬着筷子回忆,"上次动漫社表演女装那个,咨询过小玫和服的问题,虽然很奇怪也算正常,他暗恋4班那个校花级美女的事人尽皆知一一当事人不知道。乔罗你不用担心,嗜睡症死不了,人可是数学考试睡了一个小时还能考全校第三的。不过普雅和诺埃尔…他们不是小学同学吗?"

"啊我小学和他们隔壁班,"望向五月疑惑的眼神小吃货解释,"虽说看他们俩的样子六年没说几句话也挺正常。倒是梵天那家伙,"他话锋一转严肃了许多,"我还是认为离他远点好,从初中开始就这样,传闻很多绯闻也很多,靠近会很麻烦。

五月想为什么你知道这么多难道是隐藏社牛吗,还有其实我也算知道一些的毕竟初中低头不见抬头见,一边小声嘀咕可是学长他人真的很好。

"他对谁都挺好,还有下次你可以跟着我去体卫教室呆一会,想不听到八卦都难,"见五月微微睁大了眼,小吃货耸肩,"你都写在脸上了。这么好懂以后被人骗走了怎么办。"



小吃货虽然作为烘焙社社长和体卫教室八竿子打不着,但由于体卫教室是一部三社合用,非合用者之一高三的雅然社前社长苏睦替一个学姐保管钥匙直到她毕业忘了这事。苏睦和年很熟加之不用教室,钥匙常年交由年保管。而年又常年往美术教室跑一一总之小吃货莫名其妙地开始每天用体卫教室给自己做饭。最近他开始考虑带个烤箱过来。



运动会那天五月真的就呆在体卫教室的屏风后面写作业,半天听到了多于半个学期听到的八卦。有关于梵天桃喜稻荷的三角恋狗血大剧啊,年和普雅不得不说的二三事啊,这个月第十八个追求者又被露缇娜拒绝了啊,乔罗在他第弟面前完全是另一个样子撒娇耍无所不用啊,甚至还有小吃货和玫杜莎的绯闻。虽然听起来只有那对兄弟的比较属实,上天保佑小吃货和玫杜莎肯定什么都没有啊。


"你们看到了吧,我就说他们俩肯定有一腿!"正在五月酙酌应该在大太阳底下且吵闹的操场上还是呆在阴凉且充斥着八卦的地方写作业时,另一个声音响了起来。五月隐约认出这是明明不社牛却莫名很多人认识的体卫部组长曦梓。


"我说这次场地又乱安排,女子跳高还放在室外。而且第八轮杆也直接抬得太高,直接刷掉一片,"cue瑥中已经是见怪不怪的惯常操作了,而这个高一新晋小组长对普雅又有着不知哪里来的人尽皆知的巨大崇拜。五月也没多在意,开始整理东西,"但是普雅轻轻松松就跳过去了。本来铁定是第一了毕竟剩下几个没一个敢过杆的,她为了稳第一的分数又等了一轮。害一个人跳三次绕回来还补次数的,我当时就看她脸色不太好冒死去暗示诺埃尔,人直接让裁判把杆抬到两米多跳过了就过去找普雅了。你们猜怎么着,"铺垫了那么多,曦梓刻意顿了顿吊人胃口,"普雅真的只是晃了一下,诺埃尔二话没说抱起人就走了!这还不是真的我就是假的!"


"那太好了她确实不是假的。"窗外传来梵天的声音。五月诧异地回头看见他的学长正挂在窗沿上,只看得到半个脑袋。他后知后觉想起这里是三楼,吓了一跳想伸手拉梵天上来,梵天摆摆手自己撑着窗台翻了进来,虚扶住因为想接住他反而自己没站稳的五月。

"哪都找不到原来是把你藏这了,"梵天低头对上五月翡翠色的双眸,在这听八卦不如去现场吃瓜。"他笑着牵起五月的手走出教室,顺便对呆若木鸡的曦梓报之一笑。


校医室一如既往没有老师,不过空调开得很足,仿佛提前进入冬天。诺尔抽空只给梵天一个眼神,转身给普雅换了一条毛巾。一旁的玫杜莎正致力于把药品柜翻个遍,年看起来马上就要走了的样子。

此时桃喜与毫不知情的稻某正巧进入,稻荷在原地呆了三十秒颤颤巍巍地发问:"你们不是刚认识三个月吗?"

诺埃尔挑眉:


"我们在一起三年了。"








评论(11)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